我最愛吃鮭魚了!!
舉凡煙燻~煎煮炒炸都超愛!
在以前還不敢吃生魚片的時候,還是敢吃鮭魚的生魚片啊~~

昨天婆婆要拜拜,所以有買很多菜,被我瞄到有鮭魚!
本來昨天就想動那片鮭魚的腦筋了,只是昨天還有很多拜拜的菜,只好多忍了一下。

今天就迫不及待去超市買了一些配料,準備來炒飯囉,
不過畢竟我還沒自己做過,所以有在網上逛了一番,找一下比較簡單的食譜。

材料:大片鮭魚半片/中型洋蔥半顆/冷凍三色蔬菜一小碗/蔥末少許/白飯。
調味料:橄欖油少許/鹽巴少許/胡椒少許

做法:
1. 將鮭魚片抹一層薄鹽後,放置一會兒。(我看別人的食譜寫放隔夜,但我只放了一下子)
2. 熱鍋後倒少許橄欖油,將鮭魚煎熟。放涼後,剝碎去刺備用。(家裡沒烤箱,只能用煎的了)
3. 把鮭魚取出後,鍋內會有煎魚的餘油,用餘油將洋蔥炒軟,再放入三色蔬菜翻炒。
4. 而後再倒入白飯繼續翻炒,再倒入作法2的碎鮭魚,接著加些鹽巴,胡椒翻炒均勻。
5. 最後撒上蔥末再翻個兩下後關火,就可開飯囉!!

心得:
覺得自己煮的味道還不賴 ~( ̄▽ ̄)~( ̄▽ ̄)~
不過,魚刺沒挑乾淨,在吃飯的同時,還默默的挑了好幾根刺出來~囧>
希望下次可以再進步囉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eves 的頭像
    Nieves

    Nieves的部落格

    Nie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